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李宗伟:我半年内反弹也不简单了

真不愧是大马一哥,状态大勇!!你是我们的骄傲~~👍👍👍

李宗伟状态大勇,已做好准备为明年奥运会备战。

       前世羽排名第一的拿督李宗伟走过禁药风波后,在今年拿下羽球超级联赛三连冠,只用短短6个月的时间便从世羽排名第180名回弹至第6名,这一切来得不容易,让他不禁感叹:“最辛苦、最难的时候已捱过。”

林宗伟因禁药风波而被禁赛8个月,于今年5月才重返赛场,但越战越勇的他,在昨日(22日)的香港羽球公开赛第四次问鼎男单冠军,而这也是他继法国和中国公开赛后,在今年羽球超级联赛的“三连冠”。

据《新浪网》引述李宗伟在香港公开赛大决赛抡元后的谈话指出:“美国公开赛后,六个多月(世界排名)能从第180回到第6,我也觉得不简单,最辛苦、最难的时间我已经捱过去了。”

“目前(奥运积分)还有半年,我的目标是先获得奥运席位,争取排名进入前四,然后是保持好状态,不要受伤,压力也是很大的。”

至于来年里约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李宗伟给出了一长串名单:“太多了,今天的田厚威也是我的对手。”

“不管外界是说明年的奥运之争在我、林丹和谌龙之间,但其实还有丹麦、日本、印度的球员…都特别多。我肯定会退下来,新的一代会上来,不管是谁都是我的对手。”

当在香港新闻发布会上被媒体问到2016年奥运会之后的打算,这位总是给人理性、顽强印象的老将,流露出鲜少示人的感性一面。

“打完比赛每个媒体都来问我,我的状态怎么样,里约肯定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没可能打到2020啦!但我想不出何时会退役。我现在肯定是想奥运会之后退下来,但真的让我退下来,我肯定会依依不舍。”

“如果状态还好,我还是希望能够回到香港。香港是我很喜欢的地方,相信球迷会等我回来打香港公开赛,我也不想让他们失望,希望能回来卫冕!”

■明年奥林匹克运动是李宗伟最后机会

另外,据法新社引述李宗伟在香港羽球公开赛夺冠的谈话说:“我知道我当天不是100%的状态,可能只有85%,我觉得我在这场比赛中失去了一些专注和焦点。”

明年的奥运会是李宗伟夺得男单金牌的最后一次机会,他在上两届北京和伦敦的奥运会,皆败给宿敌林丹。

刚结束的香港羽球公开赛是李宗伟今年最后一场比赛,他目前把全部精神集中为明年备战。

“马不停蹄地参加各项公开赛后,我已非常疲累,我目前的关注点是避免自己受伤,为明年的奥运会备战。”

“我知道每个人都想赢得金牌,但我尝试不去想太多,因为压力真的很大。”

李宗伟是在去年8月世锦赛半决赛后接受药检时呈阳性,其尿液样本被验出含有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的禁药成份,而在B样本亦不过关后,在去年11月11日被世界羽联暂时禁赛。

4月27日,李宗伟涉药听证会结果终于出炉,世界羽联宣布处以其8个月的禁赛,而禁赛期限是从药检事件后,即去年8月30日开始计算,因此他在5月1日禁赛期满。

我们永远支持你~~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