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星期五

柔王深受网民爱戴~网民将其人象制纸币。 “柔佛钱”疯传





面子书最近疯传“柔佛钞票”,不少网民还对此表示支持。
—图取自面子书—

(吉隆坡2日讯)一张印有柔佛苏丹依布拉欣肖像的“柔佛纸钞”的图片最近在网络上疯传,霎时间成为了网民的心头好!

根据“柔佛王储支持者”面子书专页昨日上传的一张贴图,内有两张精心设计的“钞票”,分别是仿造美元设计的1柔佛元(Dollar)和1柔佛第纳尔(Dinar),两张“钞票”都印有苏丹依布拉欣的肖像。

根据维基百科介绍,第纳尔是一种货币的单位,有数十个国家採用此种名称的货币,包括中东国家伊拉克、科威特、巴林、约旦、欧洲国家塞尔维亚、马其顿、非洲国家阿尔及利亚、苏丹、突尼斯、利比亚等,但是各国的第纳尔的价值和面额不尽相同。

有关“钞票”还印有“柔佛储备银行”的字样,并有银行总裁“赛夫丁阿里”的签名。

该贴图还附上一段帖文写道:“在面子书看到这,纯粹分享。”

这则帖文至今已超过3万4000人按赞,近2万6000次分享。

■柔佛王室备受人民爱戴

由于柔佛苏丹依布拉欣曾指柔佛容不下种族主义者,柔佛苏丹后拉惹查丽苏菲雅设立的海外留学生助学金最近也造福不少学子,加上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也常针砭时弊,柔佛王室因而备受人民爱戴,尤其是柔佛子民。

基于此,许多网民都在该帖文下留言支持发行“柔佛钞票”的建议,意即赞成柔佛成为有主权的“国家”。

网民Godwin Addren留言道:“非常好,我们会支持。”

有不少网民也有同样的观点。

■网民要移居柔佛

另有好一些网民则指出,如果柔佛真的脱离大马,他们有意搬到柔佛居住。

Raj Appoi说:“这主意太棒了。我可以移居新山吗?我会投票给柔佛王储,我会永远支持王储!”

Tan Chow Loong说:“如果这事成真,我也要去柔佛,感觉更安全、和平和公平,不像现在这样。现在很伤心和无聊。”

不过,也有网民反对这样的建议,呼吁大家别再搞分离主义。

Pravin Nagapan说:“愚蠢到极点!!我是指有关钞票,不是指钞票里的人。别再分裂国家了。应当团结人民与国家,而不是大肆宣传,反之应该真诚和勤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